2007年10月15日星期一

因为爱你所以给你

在某一个上班的早上,我坐在车站候车亭等车。

那天早上,天气很好,晨风徐徐,不禁令人心情顿觉愉快。

一阵风吹来,本应感觉清爽舒心的空气,却引起了连声咳嗽,此起彼落。

本应美好的一个早上,别头一望,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坐在一角,正独自忘我吞云吐雾的男人。

虽未曾谋面,但在那一刻,我对他产生了非常不好的感觉。我极度的讨厌他,对他感到厌恶。

也在那一刻,我有了一个觉悟。

人,可以因为一个原因,如因某陌生人在你身旁抽烟,而讨厌他,对他产生厌恶感。但是,当身边的挚爱,对自己做出同一番对待时,我们却甘心的忍气吞声,把一切都默默地吸纳至自己的肺里。这是该感到庆幸还是感概?

我们是不是可以毫不犹豫地庆幸自己有个从不埋怨地接受自己全部的亲人和另一半?或是该感概并反省自己为何可以那么忍心,毫不留情地把二手烟往自己至爱的鼻子肺部里头塞?

“把你的名字写在烟上,吸进肺里,离我最靠近心脏的地方~~~”

这一句话,在我第一次听时,曾让我动容。但是,再听时,我就开始有所抗拒了。

因为爱你,所以给你最好的。但是,二手烟从不应该,也不会是‘最好的’一部份。

可以醒醒了吗?

5 条评论:

JiGoKU 说...

恶魔每天都要在巴士站徘徊
每天都吸二手烟
所以估计短命20年~

钪凯 说...

你醒了~~~

卡門 说...

要求別人接受自己吸煙,不如自己先戒煙
要別人戒煙,不如找個沒有抽煙的人

愛我,就得給我健康~

木目心 说...

我也是每天在车站混,只有无奈,没钱的日子就是被人欺,有钱的日子就欺人。当自己有钱买车子的时候,欺的人更多。废气都往别人的肺里塞。

你醒了吗?估摸着,应该还没……

健康能靠人的话多好,但是……

匿名 说...

没有来由的
讨厌烟味
我想
有些事情
是不能以爱之名来妥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