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抓住青春


多年前在偶然的机会下看过一集《整容室nip/tuck》就对它产生了兴趣。忘了是什么原因,我并未追随它到最后。

多年后的某一天,有个朋友买了全系列的《整容室nip/tuck》,由于他尚未有时间看,所以他先把它借给我。把它捧在手上时,心中那股兴奋犹如一个小女孩在踮着脚尖小步小步地跳着芭蕾。因为工作忙碌,我并未立即观赏它,只让它乖乖地躺在书柜上……

多月后的今天,我终于把它开封了!

剧情是讲述围绕在两个年刚过40的整容医生的生活故事。一个是拥有精湛医术技巧、美满家庭的Sean,另一个是拥有接近完美身材与样貌,自信心十足的独身万人迷Christian。他们每天都会接触到一些对于自己的青春美貌每天逐渐流逝而感到极度恐惧,进而不顾一切甚至冀望藉整容来留住或挽回青春的人。当他们面对来求助的病人时,很多时候他们会觉得病人需要整容的原因是不可理喻的,但是更多时候,他们却在病人身上看到自己对于青春流逝的迷惑,进而令他们也坦诚承认自身的恐惧,并将之克服。

看着一幕幕的动刀画面,确实对于现今的整容医术科技感到惊叹,却也觉得心惊胆战,胸口发闷,直有昏眩呕吐的感觉。人为了留住青春,真的愿意如斯这般地豁出去吗?

一年年地过,填在表格年龄栏上的数字也一个位数地慢慢在添加。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不是故意去挑鸡蛋里的骨头,却真的不容不承认岁月是无声无息地留下了痕迹。眼底下渐渐地浮现了细纹、皮肤弹性下滑、不能熬夜等等…… 我害怕自己芳华渐逝吗?如果说没有那是骗人骗自己的。只是,我没那勇气去接受整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