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最美的喜欢

“可能是因为我们不曾走在一起,所以我们都喜欢对方。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走在一起了,可能,我们会不再那么亲近、那么喜欢对方了。有时候,我觉得我是想要保留那一份感觉。因为,至少,一路下来,保留那样的感觉也是一件蛮不错的事。”

因为从未开始,所以存在的只有‘如果’,而‘如果’通常都是美丽的。‘如果’当时我有更大的勇气……‘如果’当时我主动地把握住他……我们现在应该会过得很幸福……

因为从未走在一起,容纳‘如果美’的空间也是无限大的。

人是需要那一份‘如果美’的。尤其当我们所拥有的并不如预期中的美好时,我们就会想‘如果……,我会……’。这样的‘如果美’其实不外就是一种自我安慰的方法。宁愿选择让它成为一个遗憾,宁愿相信从未发生或者错失的是最好。虽然不曾得到,但是心中的那份感觉却会永远停留在那一刻、最美的一刻。回忆中的甜弥补了现实中的涩。

换个角度去看这‘如果美’。这是否只因为那两个人其实不是很喜欢对方,以致没有要走在一起的信念,而用最美的喜欢来美化自己的不足?

我觉得,有一份最美的喜欢也是一件蛮不错的事。

每个人都想明白
谁是自己生命不该错过的真爱
特别在午夜醒来更是会感慨
心动埋怨还有不能释怀
都是因为你触碰了爱
如果这就是爱
再转身就该勇敢留下来
就算受伤就算流泪
都是生命里温柔灌溉
哦爱在回忆里总是那么明白
困惑的心流过的泪
还有数不清黑夜等待
如果这就是爱
如果你当时明白
后来的生命里是快乐还是悲哀
特别在夜深人静时想起未来
是否能平静不会想现在
只是因为你拥有了爱
如果这就是爱
再转身就该勇敢留下来
就算受伤
就算流泪
都是生命里温柔灌溉
哦爱在回忆里总是那么明白
困惑的心
流过的泪
还有数不清黑夜等待
如果这就是爱
如果这就是爱

如果。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