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汤米的气味

在搬家的过程中,总会有不少失而复得的感觉。之前怎么也找不到或者早被遗忘的物件,竟会像走在榴莲园里,随时有一颗会掉下,给你一番惊喜。这就是为何搬家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很多时候,不是你不专心收拾,而是当你看到一些物件时,属于它的那段故事会象走马灯般投影在你眼前。

看着手上那细细但不算长的微型瓶子,我扭开瓶盖,用中指沾了沾瓶中的透明液体,朝耳后两侧点了点。再沾了沾,往手腕处点。

霎那间,属于你的气息再度围绕着我,你好像就站在我身边,正回头给我一个只属于你的招牌调皮笑容。闻着那股香气,属于我们的那段回忆犹如被捆绑的小孩在奋力挣扎,想要逃脱。

我们一起打撞球、在公园烧烤、半夜不睡觉却去超市买材料煮卤羊肉、烤羊肉、午夜心血来潮想吃点心时就跳上你的skyline向墨尔本唐人街飞驰、出游中狂笑狂疯的日子里,你身上都是带着那股气味。

你带着像是受了重伤的躯体、哀伤的眼神对我述说着对她的感情与失落、被你拥在怀里听你说我们要做永远的朋友时,你身上都是带着那股气味。

你蓄意漠视我、对我的存在完全不理会、当我是陌生人的日子里,空气里依稀飘溢着属于你的那股气味,而我只能冀望风能对我慷慨些,把你的气息从不远处传送给我。

你我之间没有刻骨铭心的爱情,我更不确定我们是否有过一段真友谊,但是不知为何,无论过了多久,只要是看到蓝天白云、那首曲子奏起、走在街上身边路过的人传来那股气味,我都会不竟然地想起你,急忙抬起头希望那个人就是你。

“你过得好吗?”

爱很简单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味道是真的能勾起一个人的回忆。一股熟悉的味道就是带着一份亲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