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殺手,無與倫比的自由》

故事起于一個天真的男人,為自己的恩人教練當了擔保人而被比吸血鬼更恐怖的追債黑社會逼得想自殺卻沒那樣的勇氣去死,只能茍且偷生,更準備被黑社會送去醫院買腎臟來還債。就在他萬念俱灰,尊嚴盡失,只等著被送上手術臺等死時,突然被一名突闖進門準備殺個一個活口都不留的殺手救了一命,但他卻也奇跡般地殺了那個殺手。就因為這么一個莫名其妙的奇跡與另一個碰巧的巧合,他踏上了殺手這條路。他老覺得自己已經死過一次,所以永遠死不了,進而成了一個極度瘋狂、怪誕、幾乎變態的殺手。他總覺得自己很自由,所以在每次殺人受傷后的傷疤上紋上不同語言的自由來炫耀自己無與倫比的自由。

會看這本書,是本著想探索到底九把刀為何、何以那么紅。這是我看的第二本作品。老實說,不覺得他文筆特別好,反而三次看到故事結尾時,總有想指著他的額頭罵、狠狠地罵他幾頓的沖動!怎么這樣啊?怎么學起了香港無線電視劇的結尾——爛尾成這個模樣!白白吊了我幾個小時的胃口,最后卻讓我吃了一大肚子的悶羹。你可以說那是作者故意給讀者一個廣闊的想像空間去想千百種可能性的結局,但,不管你怎么說,這分明是爛尾!!只是,人家爛得有手段,因為他可能在下一部作品時又會提起那個人物,給他一些角色、一些交代。怎樣?你能怎樣?就只能這樣。

雖然是怨氣縈繞,但還真的很佩服他的頭腦從何有那么多怪誕、詭異、創意、變態的點子、想法來說故事。

人紅成那個樣子,的確是有他自己的兩把刷子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