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你的寂寞,是沒有鑰匙的鎖》(二)

太飢餓時,不要急著吃大餐

人生旅程中,有些人可以帶給你激情和歡愉,卻無法在你內心深處,留下任何印記和意義;相對的,有些人可能天生要來拖累你,或是來和你作對,但他們卻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因緣。

寂寞的人,總是分不清哪些人是過客?哪些人才是你一輩子的功課?

當你陷入萬緣寂滅的低潮期,你唯一能做的,就是順應自然地,靜靜的,等待因緣的到來。

人生難免有低潮與苦悶,無明的愚者,總以為這就是人生的全部,然後,逼自己跳入絕望的深淵。

當你有覺知,可以抽離出來觀照當下的因緣,你會發覺,眼前的低潮或寂寞,只是人生中的一個小段落,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由許許多多的小段落所堆砌出來的,安住在這種低潮寂寞中,全然地接受它,是有意義的。

因為,如果你沒有接受現狀,累計能量和資源,下一段美好的因緣,就不可能開出燦爛奪目的花朵。

許多人都因為感到空虛寂寞,而怨天尤人。他們不懂得人生最美的狀態,就是自然的讓因緣來,並自然的讓因緣走,順應因緣來去,那才是最美的。

千萬不要因為寂寞,所以退而求其次的,衝動地和不對的人交往。

因為,有可能日後你會遇到真正心靈契合的有緣人。

因緣聚合就像燉東西,需要小火慢燉,鍋內物才會又香又入味。

如果你等不及就開大火快滾,結果當然是燉物燒焦,本來是美好的因緣,也就因此而變了味。

強求的因緣,本來就是揠苗助長,和痛苦的來源。所以,你不管再怎麼寂寞,都一定要保持覺。

如果你現在非常寂寞,空虛到了無法忍受的地步,那麼,千萬不要在這個當下急著去談戀愛,你一定要去找妄想和空虛的源頭,並且撐過頭腦的那個癮頭,相信我,無明驅力不會一直都存在的。

等你撐過了癮頭發作的階段,讓自己清醒了,自然能找到對的人。

1 条评论:

匿名 说...

What a good blog at here. Very meaningful to me. What do i know, life always go on no matter what happen. Sunflower always facing the sun to survive until end of their life. Keep it up.